Planet_XDkkk

称呼我PP就行了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呀~

【苏越】城中雪【古代架空】第一章

重新修改了一下,因为昨天发这章的时候,原稿码好了但被我手滑删了,时间仓促所以没有写的太仔细。
还是那句话!!人物ooc+帝王攻慎入……
妈蛋我又有脑洞了怎么办!脑洞源于一张图啊!

第一章
元雍初年,地土四分,为青郧,浮庶,突搴,枫兮。
青郧国坐落黄河一带,四国之中势力居首。其次是枫兮,为边疆诸多地区。而浮庶位于雄鸡首颈。长江以南,为突搴,突搴国土最小,经济却是四国之首,但由于突搴人极其少,兵力不至,导致战乱频繁,百姓苦不堪言。
而青郧与突搴一向友好,现如今是真真实实地结为兄弟国,用老百姓的话来说,便是结盟,而为兄弟国后,两国便是祸福共倚的关系继续治国。
青郧国内。
“听说了没?突搴国要与我国结盟啦!”一卖烧饼小贩话一出,方兰生吃了一惊。
“可当真?”
“当真当真!不瞒你说,我小妹是朝廷官员的内子,消息可灵通着呢!”小贩压低了声音,如蚊蝇哼哼。
方兰生是青郧国太子的同窗,大富商方卿天之子,家中原有两姐,大姐方若倩幼时不幸落水身亡,二姐方如沁,聪慧过人,方兰生年纪尚幼,家父又上了年纪,现如今由方如沁管理方家事业。
以致是现在方兰生虽可以随意进出皇宫,却是整日无所事事。
这可不,刚一出来逛这华酝街,就听见这小贩的一番话语,不由得高兴,想如果突搴国真的与我国联盟,各挥所长,想要占领其余二国根本不在话下。
而且听说,突搴美人云集啊。
想到这里,方兰生无了逛街的心情,掉头往城中跑。
“木头脸木头脸!”方兰生未敲门便直接把门撞开,只见屋内的人正在写字。
屋内人名为百里屠苏,是现时青郧帝王涵素与皇后之子,号晋,皇宫上下人称晋皇子,是将来皇位的固定继承人。
“我说你有这么多心思写字干什么,诶我跟你说。”方兰生问题还没讲出来,就听到百里屠苏一句轻讽。
“突搴与我国结盟,你这么开心做什么?”百里屠苏面无表情道。
听百里屠苏懂得他心意,方兰生不知是喜是悲,最后咬咬牙道,“真是好兄弟……”
百里屠苏收起笔,把信件往一旁放了放,“说。”
“自然是觉得,若两国结盟,取之精华,击败其余二国不轻而易举?”
“撒谎。”百里屠苏直接打断方兰生的话,“平日见你最烦经书与政务,且去玩乐也没见你如此愉快,怎么?一定是有其他原因。”
方兰生心里一阵不爽,死木头脸,说话直接也就算了,还给我装……
“行了行了!告诉你好了!真是的,这么直接是想干什么……”方兰生凑到百里屠苏旁边,也不管什么规矩,直接一屁股坐到扶手上,“你可听说,江南出美人?”
“听说了,原来你是如此肤浅。”
“什么肤浅!我这叫懂得欣赏!你看我们国,女孩子身高定超过六尺,什么娇小玲珑都是幻想。”说到这里,方兰生一脸欲死。
“若是被你二姐听见,你的屁股就大开了。”
“你懂什么,我娘长得好。”方兰生开始自豪起来。
“所以你想告诉我你娘漂亮?”
方兰生有种撞墙的冲动,“什么啊!我是想说,如果突搴与我国结盟,那么我们就可以天天去看美人……我说你这个木头脑子怎么就不开窍呢!”
“我对红尘俗事从未有过兴趣。”说完,百里屠苏拿起一旁未写完的信,提笔正要继续写,下一秒,笔却被方兰生抢去。
“木头脸就是木头脸,别写了!跟我出去溜几圈。”
可惜百里屠苏就像是钉在椅子上似的,拉也拉不动。
好哇,练家子。
这时,一个青裳侍女走进,俯首道。
“晋皇子,皇上请您入宴。”
不用说也知道是什么事了,皇宫传得沸沸扬扬的能有多少。
方兰生上一秒懵着,这下是瞪大了眼睛欣喜地看向屠苏。
“传告,我随后。”百里屠苏朝方兰生翻了个白眼,真是说什么什么就来。
有那么惊喜吗?
“是。”
方兰生被他这么一个白眼搞得有些心虚。待百里屠苏走后,方兰生猫着腰想偷偷溜进去,看那突搴人到底长什么样,谁知道这时侍女发了话。
“方公子,皇上特请您随着。”
听到这里,方兰生猛地挺直了腰板,加快脚步追上百里屠苏。不过在走的过程中还不忘给侍女做了个鬼脸。
“话老说一半的臭面瘫。”
侍女无奈扶了扶额。
大殿内,有自国的有些大臣和突搴国的使臣在一起谈话。百里屠苏和方兰生一来,便看见涵素正与一男子交谈甚欢。那男子,言谈举止与衣着打扮虽说看起来应比自己大一轮,却五官端正,可谓鹤发童颜,不失年轻一辈的神采。
涵素见他到来,大手一挥。
“屠苏,还不过来拜见你紫胤师伯。”
“师伯?”
“是这样,我和你父皇年轻时一同拜秦栊高人为师。当时还早没有你,你不懂也是自然。”紫胤本见了百里屠苏,喜爱得紧,如今忆起往事,不由得笑起来。
“那屠苏拜见紫胤师伯。”
紫胤笑得更欢了,“快入座吧。”
兄弟归兄弟,闲谈归闲谈,这国里的规矩也是不能少。
涵素与紫胤相对而坐,以宽七米过道为界,其他人也按等级的由高到低依次往下类推就座。
方兰生和百里屠苏自然是坐在涵素这一边。
坐在百里屠苏对面的,是一个男子,墨发被竖起,一袭蓝衣,一双眉如重墨渲染,却又无过于粗狂,反而有一股神气。眼尾不知怎的,淡淡的一抹红,如朱砂沾水染于纸上。唇色比一般人要淡些。面容竟比自己所见过的女子都要好上三分,自己虽无趣这红尘俗事。对于方兰生所说的什么突搴美人云集也是无语至极,可这亲眼一见,这男子都如此,可是心服口服。
“这便是陵越吧,当年我和你父皇别时你才四五岁,如今已经是一个俊秀小子啦!”涵素见百里屠苏的目光一直停在紫胤旁边的人身上,才想起来。
“师叔过奖了。”陵越轻抿了抿薄唇。
方兰生也是看得痴了,自打小时候他就被人说是男生女相,自己也老觉得自己的长相太过于秀气,一点威风感都没有,如今见了陵越,不得不被他的容貌所折服。
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涵素抬头看着紫胤。
“师兄,你我多年未见,你也不要着急回去,不如就在这里住一阵子。都是兄弟,结盟只是一句话的事,无需麻烦。”涵素说道。
紫胤想,突搴那边有陵端暂时管理着,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乱子,便答应了下来。
“好!师兄,我敬你一杯,也祝我们师兄弟再次团聚。”说完,仰头饮尽杯中酒。
紫胤如是。
随后,涵素让百里屠苏带陵越四处看看,也可对此熟悉下。
两人先去玟歆宫,让陵越暂时住在此地,一是离屠苏宫室较近,有什么事情也方便。二是这玟歆宫背阴,应该比较适合南方人。
“叫你陵越未免太过于生疏,我也学我父皇叫师兄怎样?”百里屠苏突然说道。
陵越看向百里屠苏,心想,这人虽是未来青郧国主,可不过二十年,所今世事还太少,还是孩子心性。自己能有个说话的,何尝不是件坏事?
“称呼并不用太讲究,你合意便好。”
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,竟能合得来。
百里屠苏也很自然地揽上陵越的肩膀,这才发现身旁这人的身子有点凉。
“师兄我们要不要进里面去?”百里屠苏试了下温度,“北方和南方差别倒还挺大,师兄你要注意些才是。”
“我体寒。”陵越想着自己这么说太过娇弱,便补充道,“我也没有想到北方的冬天这么冷。”
“这还不算最冷的呢,这才刚入冬,还没开始下雪。”说到雪,百里屠苏笑了笑,“师兄没见过雪吧,这雪可是很美的。”
“那我可要亲眼见见。”陵越也笑起来,心中有了些憧憬。

评论(13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lanet_XDkk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