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net_XDkkk

称呼我PP就行了。
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呀~

【苏越】城中雪【古代架空】第十章

依旧是一章章加字数中……
城中雪  第十章
晚上,满天星辰。陵越出来走走,走到河边时,却在一处草从中听到了几声呜咽。
陵越有些好奇,走近看却在里头发现一只黑猫。
这只黑猫长着异色瞳,一金一银,浑身是血,身上还粘着些泥土,正趴在地上可怜兮兮地看着陵越。
黑猫在陵越心里一直是高贵而神秘的存在,如今在这里看见一只满身伤痕像是被人虐待过的,倒使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传说黑猫曾有过六道轮回,在这短短的人生中,能有一只黑猫愿意驻足让你有机会去保护,是一种缘分。
陵越也曾听说,也期待一试。
陵越慢慢伸出手,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,黑猫意外的不闪不躲,微微眯起眼睛,好似是在享受。
陵越此时的心情,说不开心那是假的,但又担心它身上的伤,也不顾着黑猫身上还落着许多泥沙,直接将它抱在怀中带回去。
而此时,百里屠苏和风晴雪坐在一榻上,即使有这么美的景色相伴,但两人终究是无话可谈。
百里屠苏最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:“晴雪,这次来的仓促,我没有给你带点什么给你庆祝生日。”
风晴雪倒并没把这个放在心上,“没关系,反正我这什么也不缺。”
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百里屠苏想起一年前的今日,自己和晴雪是偷偷约到城外的一个小镇里,那里有一个大湖,那天晚上像是在庆祝什么,湖边围了一圈大红灯笼,两人就站在舫上,与全天下恋人一般,游遍附近秀丽风光。
那也是两人难忘的一次约会。
可如今,不知道是今年情况特殊,还是什么,两人隐隐约约找不到当年那感觉,两人之所以相识是因为一张缘签。百里屠苏至今未明白,他与晴雪之间的爱,到底是由于六年前的签,还是那所谓一见钟情。
无论因为什么,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。百里屠苏想。
“晴雪。”
“怎么了?”
风晴雪话言刚落,百里屠苏的脸突然靠近,紧接着唇上一热,等百里屠苏微红着脸偏过头时,风晴雪才意识到自己被亲了,也红着脸不说话。
这个吻不长,也没太深入,但足以让两人脸红心跳。毕竟两人年纪还小,又是出生在特殊的环境下,接受着特殊的教育,以至于在相处的六年中,两个人都没敢做太出格的事情。
陵越本想去找洛云平要些纱布,可怎知他人不在,陵越只好去问问晴雪,谁知刚要推开门,就听见里头有屠苏的声音。站在窗边看了一会,就恰好瞧见这一幕。
陵越知道此时不应该搅了他们的好事,看了看怀里的黑猫,可能是由于走动的关系,猫身上的一些伤口开始冒血,陵越一心疼,转身离开。
“我带你出去买一些吧。”
百花村坐落在百花岭上,如今百花村又是成了这般破败模样,需要买个东西还要到山下的小镇,不过好在如今天色尚早,小镇的店铺又大多都是晚上接着营业,应该是可以买到的。
但买到时,陵越见猫身上的伤口愈发愈严重,万不得已,路过一条小溪便开始为它清洗包扎。
“玄猫,辟邪之物,为监视阴阳者,子孙皆宜,驱魔消灾。”
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,陵越抬头寻找声音来源,发现一旁的树的最顶枝坐着一人,那人衣着朴素,身后背着把翡翠玉剑,提着酒壶,满脸笑意。
这人见陵越发现了他,哈哈的仰天笑了几声,随后一个跃下,稳稳地站到陵越身旁。
“你待这小兽倒是好心。”尹千觞借着河边的火光,俯下身去仔细瞧那黑猫,那猫身上的伤口已经被陵越包扎好了,尹千觞伸出手摸了摸它的后颈。
“这位兄台也喜欢猫?”陵越见尹千觞对猫露出的温柔神情,使他心头一暖。
“谈不上喜欢,只是心疼这些流浪的小家伙罢了。”尹千觞将猫抱起,笑着递给陵越,“好好对它,这是一种缘分,也许你们会在下一世遇到。”
陵越抱着猫,若有所思,一撇见那人要走,问道:“兄台怎么称呼?”
尹千觞背对着他,伸出手向陵越招了招 “尹千觞,酒鬼一个,说的不过是些粗犷之语,无需放在心上。”
陵越想,这倒是个有趣的人。
回去时,百里屠苏和风晴雪已经睡下了,陵越也不知道要将猫放在哪里,只好将几件衣物铺在一起,勉强让猫在上面过一晚。
那猫倒也没抗拒,乖乖地窝在那闭上了眼睛。
陵越有些欣慰,吹灭了灯后便合衣躺下了。
第二天,晴雪早早地起了床出去同风广陌商量,按理来说,百里屠苏和陵越是外人,洛云平也不敢让他们帮忙。两人一时没什么事情可做,就在这村里头闲逛。
百里屠苏一开始见到陵越怀里的猫时,觉得很有趣,但又看到它身上一圈圈的纱布,也没怎么敢摸它。
“师兄,这猫有名字吗?”
“名字啊……”
陵越确实没有去想名字这回事,这让他凭空想一个倒也想不出来。
百里屠苏走在前面,突然一回头,说:“师兄,我有一个。”
“什么?说来听听。”
“年年。”
“年……”陵越听到要叫这个名字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陵越看到屠苏一脸“怎么了”,憋住笑,说:“很好啊,年年有鱼,不错。”
这下是百里屠苏笑了:“师兄和我想的一样。”
两人一路说笑,竟是走到了昨日捡到年年的河边,此时河边有几个小孩在嬉闹,有几个还不停地往水里丢石块,原本是如此祥和的场面,年年却在陵越怀里叫起来。
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,一个眼尖的小孩已经认出了年年,扭头用力地拍打着一个同伴的肩头,“断尾,你看谁来了。”
那被称呼为断尾的小孩,衣着与其他小孩子不一样,其他小孩不是穿的破破烂烂,就是光着屁股,唯有他是一件利落的棕袍。
断尾眯了眯眼睛仔细看,随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喊道,“嘿!看啊!那不是灾星吗!我说怎么会不见,原来是逃了!”
他的话一出,那几个往河里丢石子的小孩,把目标转移成年年,小孩子眼神好,若不是陵越闪得快,后果不堪设想。
这下陵越和屠苏倒是明白年年身上的伤从何而来了,百里屠苏最看不惯小动物被欺负,也不顾那群孩子年纪小,第一个站上前去就是一阵骂。
那群小孩被骂得有些懵了,纷纷不敢有动作,只有断尾一人还挺胆大,昂起头朝百里屠苏喷口水:“书上说,黑猫是灾星,我为民除害有什么不好!”
百里屠苏这下子是气的不得了,也不顾那小孩连天的哀嚎,扯着他的衣领子就往洛云平家走:“我不管你看的什么书,小小年纪就懂得欺凌弱小,长大以后还成什么样,我要让你们村长看看你现在的样子。”
“放开我,你知道我爸是谁吗!小心他一动动手指头你就……”断尾还没说完,百里屠苏突然放手,断尾直接一屁股摔在地上。随后就听到身后小伙伴们的嘲笑。
“你,你知道我爸是谁吗,我爸是当大官的!可厉害了!”断尾指着百里屠苏,一个劲地往后退,然后又指指身后的一群孩子,“别笑了!笑什么笑!再笑我让我爸再也不资助你们个破村!让你们都没饭吃!”
小孩子们一听这话,都不敢再出声,就这样和断尾大眼瞪小眼。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Planet_XDkkk | Powered by LOFTER